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召开学风建设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7日 18时21分34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李赵伦)为深入推进学校“六位一体”学风建设,4月3日,学校在长安校区学生工作部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师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学生代表、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郑大远强调,学风是学生思想品质、学习态度和综合素质的重要标志,是衡量一所学校办学思想、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标。加强学风建设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内在要求。他强调,加强学风建设首先要提高学生的思想意识,教育引导学生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意义,不断加强对学生的日常管理。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充分重视学风建设工作,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把学风建设工作抓实、抓细、抓牢。二是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要结合新时代新要求和新时期学生特点,始终围绕学生、贴近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创新工作手段,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环境。三是建立学风建设长效机制,要把学风建设工作贯穿思想政治工作全过程,坚持长期抓、持续抓、深入抓,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和探索规律,努力开创学风建设新局面。四是汇聚工作合力,各部门、单位要结合会上提出的各类学风建设现存问题,及时解决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制定具体落实举措,将学风建设贯彻到教育、管理、服务的各个环节,不断推动优良学风建设走深走实。

会上,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情况,针对考研、就业、学习环境、课堂质量、创新创业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辅导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风建设现状和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就课堂考勤、学业成绩评价体系、学风建设考核机制、家校合作、学校考风、教室统筹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下一步,学校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六位一体”学风建设体系,全面落实学风建设工作举措,不断提升我校学风建设工作的实效性。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我校与陕西人民出版社签订“大思政文库”出版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推进有组织科研 深化校企合作——副校长巩红带队赴深圳、广州开展专题调研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