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获批2个陕西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0日 21时20分35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周彦)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度陕西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立项名单,我校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闫兴亚教授负责的智能媒体陕西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自动化学院李淑英教授负责的智慧物流陕西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获批,成为第一批陕西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

智能媒体陕西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是集聚校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技术、网络与新媒体等优势力量而组建的多学科交叉科研机构。实验室以实现高度智能化的媒体计算和交互为目标,紧密结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要求,开展智能媒体计算、智能信息处理与智能交互方面的研究与应用,在图像处理、新媒体和信息产业经济等研究方向形成特色和优势。该实验室将视角聚焦在图形、图像、视频等可视媒体的计算理论、基础算法、智能处理及其可视化和工程应用技术等方面,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多媒体领域的应用与发展。

智慧物流陕西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依托控制科学与工程和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立足陕西,面向西北物流行业,围绕多源感知与信息融合、复杂场景下智能决策与路径规划、无人系统鲁棒自主协同控制等方面开展研究,形成了在多源感知、信息融合、智能决策、路径规划、协同控制等国内有一定影响的研究方向。实验室通过交流合作,加大智慧物流领域技术探索和人才培养,协力助推陕西乃至整个西北地区物流行业智慧化的发展。

陕西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由陕西省教育厅组织,面向科学前沿,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行业、区域发展需求,扎实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突出重点,形成特色;在开放运行的基础上,广泛开展学术交流,加强创新人才培养,推动学科建设发展,提升高校创新能力;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国家重大战略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本年度共有49个陕西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

(供稿:科研处)


上一条:我校举办高校思政课虚拟仿真教学创新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计算机学院与航天科工三院三〇四所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