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暨述责述廉评议考核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0日 16时19分28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姬景聚)1月9日,我校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暨述责述廉评议考核工作会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马宁出席会议并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全体党员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党群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主持会议。

马宁指出,过去一年,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与学校“双一流”建设攻坚战略行动、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战略行动深度融合,统筹开展高质量发展推进年、服务保障强化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深入实施“高质量发展”专项任务,圆满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胜利召开了学校第五次党代会,圆满完成了校内各二级党组织和党支部换届工作,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各位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岗位实际,切实履行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取得了新成效。

马宁对校内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他指出,通过述职,各基层党组织加强了交流,晒出了成绩,述出了责任,考出了压力,评出了干劲。他从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发挥二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廉政警示教育等方面指出了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马宁对系统谋划2024年党建工作,贯彻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学做结合,持续推动政治建设再加强。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办学事业发展全过程,确保党的领导在学校一贯到底、落地生根,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践。二是坚持提质增效,持续推动基层基础再夯实。要主动担当、开拓创新,深入推进党代会确定的“八大专项行动”和党的建设“六大工程”,以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让党代会绘就的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推动融合发展再深化。要时刻以党的事业为重,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折不扣将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四是坚持严管厚爱,持续推动管党治党再从严。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履行到位、工作落实到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确保新一届党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新局面。

郑大远在主持讲话中要求,校内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以此次抓党建述职评议暨述责述廉考核为契机,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把牢政治方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来,紧紧围绕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在工作中持续贯彻落实,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校内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述职,会前全体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与会人员根据校内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抓党建工作履职情况、党建工作成效、抓党建促发展等方面表现,进行了现场测评。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地上铁租车(深圳)有限公司来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寒假稳定安全工作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