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聚焦>>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热点聚焦
我校启动首届“生涯•启航之旅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培训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 15时03分46秒 责任编辑:梁海霞 

本网讯 近日, 由招生就业处主办,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生涯•启航之旅”——第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培训在长安校区正式启动。招生就业处处长巩红,通院党委书记王大力和通院20名13级优秀学子参加培训,通院党委副书记唐黎主持培训会。
   会上,巩红为大家介绍了目前就业招聘情况,指出大学四年不仅是要学习书本知识,更重要的是要提高自身素质,着力于培养个人的能力。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提前规划,积极发展。鼓励大家通过此次培训,学会自我规划,逐步提高自我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王大力向大家讲述了职业规划的意义和必要性。

随后,王星向大家介绍了该次培训的目的、详细内容和时间安排。同学们通过自由分组、制作名片的形式进行团队构建,通过破冰之旅、“滚雪球”等活动,增加了学生之间以及学生与指导者之间的默契度和信任感。并组织同学们填写“大学生职业规划调查问卷”,在“心愿树”环节,同学们在小卡片上写下对自己今后的期待,并将其贴在心愿树上,表达了自己的美好心愿。在探索自我理想之旅中,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彩笔描绘了“生涯彩虹图”,画出自己期待在不同年龄段的角色和目标。王星为每位同学发放了“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档案袋”,让大家用心记录自己参与本次活动的过程和收获,并将它们放入自己的“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档案袋”。 王星还为大家推荐《我的生涯手册》、《生涯发展理论》、《世界高校开学毕业典礼演讲精选》等优秀书籍,希望大家能通过培训学会自我管理,提升自身学习、生涯规划和就业能力。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整个过程轻松和谐。这次培训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做出科学规划,同时也激励同学们从现在做起,努力拼搏。

(供稿:招生就业处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我校第五届读书月活动启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4年微课程建设工作推进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