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人文院杨柯副教授专著《反家暴政策制定中社会组织参与模式研究》出版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14时41分41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我校人文社科学院杨柯副教授的学术专著《反家暴政策制定中社会组织参与模式研究》,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该书在其博士论文的基础上修改完成,全书共7章,26万字,主要研究和探讨社会组织在反家暴政策制定中的参与模式问题。

该专著以社会组织参与反家暴政策制定作为研究案例,基于政策网络理论构建分析框架。从参与者及角色、参与者间关系、参与资源与参与策略等维度,分析民间社会组织与官办社会组织参与反家暴政策制定中的行动过程及其特征对比,归纳出社会组织参与反家暴政策制定的模式,并探寻和揭示其行动逻辑,进而考察社会组织参与公共政策制定对我国社会治理创新的影响。    

近年来,中国政府在制定公共政策过程中重视倾听公众意见,该专著通过深入分析社会组织参与公共政策制定的过程与基本形态,有助于促进政府与社会的良性互动,创新社会治理,推动我国民主政治发展和善治实践,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    

杨柯副教授2015年毕业于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公共管理与政治学系,获管理学博士学位。现任西安邮电大学人文社科学院教师,主要从事社会治理领域的研究。    

(供稿:人文社科学院)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7年省级教改立项项目开题评议会

下一条:人文社科学院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