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菁菁校园>>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菁菁校园
大学生记者团举行新闻业务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2日 10时22分01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本网讯(学生记者 王雨婷 宋紫薇 摄影 马嘉琪)10月21日晚,西安邮电大学十三届大学生记者团新闻业务知识培训在长安校区西区教学楼B214举行,校办公室副主任杨旸老师主讲,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姜毅龙主持培训,校报编辑部主任梁海霞以及大学生记者团全体成员参加培训。
   杨旸用“温度”一词拉开了整场培训大会的序幕,他说正是温度走进了心里,才能吸引其他人的目光,而大学生记者团的温度便是“以情治团”。随后,杨旸从三个方面对此次培训进行了阐述,第一是对过去的描述,他指出记者团是一个提倡自由,勇于创新,敢于突破的团体。一个好的新闻就像一个好的电影,靠的不是宣传、剧情和演员,而是讲故事的能力,大家要用这种能力将新闻写“活”。其间,老师穿插讲述了他与记者团的故事,他最感动的是届届成员对记者团的忠诚坚守,最骄傲的是每年的评优活动中都有记者团的学生。他说情感最浓的地方便是家,而记者团就是一个家,有家的人不怕漂流。第二是对现在的评价,杨旸老师谈论了关于新闻题材的相关内容,尤其对言论新闻进行了重点讲解,提出了思维的敏感度和方向的重要性,并指出可以运用头脑风暴来锻炼思维。第三是对将来的期望,杨旸老师指出校报具有权威性,存在即合理。所以要求记者团的每一位成员都做好本分工作,立足于校园重要事件,搜集真实可靠的热点新闻,以便提高大众对新闻的关注度。最后,杨旸老师希望大学生记者团可以通过融合纸媒、新兴媒体、线上线下活动来扩大其影响力,并希望大学生记者团全体成员能在实践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在勇敢中生活的更加精彩。
   此次新闻业务知识培训提升了大家的业务水平,调动了全体成员的积极性,也为今后记者团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国防生举办演讲比赛

下一条:大学生记者团趣味运动会圆满举行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