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高雅艺术进校园——陕西省古琴研究会来校举办专场演出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09时24分24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学生记者 金茜瑶 容妍12月5日晚,高雅艺术进校园——陕西省古琴研究会走进西安邮电大学专场演出在我校长安校区逸夫报告厅举行。陕西省古琴研究会会长李延民,陕西省古琴研究会副会长马堃、高渊、刘振川,陕西省古琴研究会理事刘峰等10余位艺术家们为我校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震撼心灵的古琴专场演奏,陕西省古琴研究会秘书长何谦担任演出主持人。

在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陕西省古琴研究会会长李延民演奏了古琴曲《双鹤听泉》,其乐曲短小古朴,表现出高人雅士在深山清泉之间怡然出世的意境。陕西省古琴研究会会员周昕昕演奏曲目为《忆故人》,全曲共6段,以泛音开头,清新飘逸,使人于空山幽谷的宁静之中油然而生思念故人之情,后几段则以缓慢沉稳的节奏,绵绵不绝的琴音展现了思念故人的情深意切。高渊和冷子健合作演奏的曲目《酒狂》采取了古琴与鼓相结合的艺术形式,短促欢快、悦耳动听的琴曲为人们带来了非凡的视听感受,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高渊演奏曲目《平沙落雁》、周瑾瑾演奏曲目《洞庭秋思》以及刘峰演奏的《流水》,高雅的琴音都让观众们听的如痴如醉。古琴研究协会副会长刘志刚演奏曲目《梅花三弄》,“三弄”是指同一段曲调反复演奏三次,演绎出梅花在寒风中次第绽放的英姿、不屈不挠的个性和节节向上的气概。此次演出在樵云博演奏的曲目《良宵引》和我校学生张建国演奏的《关山月》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陕西古琴研究会走进西安邮电大学的专场演出让我校师生深深感受到了古琴文化之美,传播了古琴艺术和优秀传统文化,受到了现场师生的高度赞扬。

 

 

 

 


上一条:学工部举办“祖国在我心中”升旗仪式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校与西安电信赴宜君县雷塬中心小学共同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